五月暮羽

爱意东升西落,浪漫至死不渝。天谕端游冒险向/绘旅人司岚,随便写写

[全职高手][于郑] 有心栽花 2

看之前我要先声明啊……

我对黄少真的是粉不是黑。

相信我,不是黑。

也许粉到深处自然黑吧


2.

        蓝雨俱乐部其实离白云机场并不太远,但是比较不起眼,不是很好找。所以当于锋一路打听走到俱乐部的时候,大概已经过去了快两个小时。看到于锋晒得大汗淋漓那样,郑轩心里其实还是有点愧疚的,要是他知道于锋把钱包手机都放包里了,他也不能拿走不是?

        不过毕竟是好心办了坏事,所以他一扫往日没干劲的状态,牺牲了自己窝在床上吹空调打游戏的时间,比较积极地关怀了一下,帮他安顿好了训练营的宿舍,一通忙活下来太阳也西斜了,郑轩在得知飞机上的免费餐不怎么好吃的时候,又格外主动地领着于锋去蓝雨的食堂。

        前面说到,虽然夏休期大家都回去了,但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是选择留在俱乐部一直没休息,名曰磨练技术为下一赛季夺冠做准备。所以在晚饭的时候,不出意外地于锋在食堂遇到了黄少天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于锋来蓝雨,还有那么一部分原因,是因为剑系顶端的黄少天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剑客无论在哪个网游都是一个特别容易耍帅的职业,要不于锋也不会心甘情愿成为一名剑系小青年儿。

        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,事了拂衣去,深藏身与名。

        更何况蓝雨的当家王牌选手,正是这么一把随时把握机会一击必杀的鬼魅妖刀!

        除了剑系刷帅气值之外,剑系小青年于锋还自认为是爷们中的纯爷们,所以他选了一个最纯爷们的职业,狂剑士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来之前就知道,蓝雨从建队以来全是爷们,纯得就像自己隔壁家的大黑狗一样,油光水滑乌漆墨黑一根杂毛都没有,那狗他第一次见到的时候,简直以为是谁家的海豹。

        哦扯远了……总而言之于锋从一开始就知道蓝雨从来就没有妹子,这两年更是连食堂都全换成了大爷。只是少年毕竟还是太单纯,完全没有考虑到这一点对战队队员的影响——比如黄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之前对黄少的了解也基本是来源于电视采访和电竞周刊。像这种媒体想也知道绝不会吝于赞美,什么妖刀,蓝雨的利刃,王牌选手,典型的机会主义者……各种溢美之词泼水价地往他身上使,再加上杂志采访都是经过各种后期整理润色,去芜存菁,媒体拍摄那都是经过各种剪辑美化,光捡着帅的镜头切,连黄少本人上镜都是四十五度角加柔光,怎么帅怎么来,以至于在很长一段时间,大多数玩荣耀的剑系小青年儿们认为剑圣黄少天是这么一个形象:打比赛时特高冷,四处游离把握机会一击必杀,结束后笑得阳光灿烂正能量特足,至于垃圾话,那在小青年儿中可是一项了不起的神技,收放自如指哪打哪,一直被模仿,从未被超越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黄少在于锋心目中的形象,完全都是经过客观美化和主观脑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现实就是这么残酷,很快就给了他会心一击,甚至一度打出了出血状态。

  晚饭后休息的时候,他看到自家副队长,括弧偶像括弧毕,拿着个语音计算器,不停地按按按,计算器机械的女声不停地重复着加减乘除和阿拉伯数字。吵死了!于锋郁闷地想着, 但是自己刚来一天就跟前辈这么说的话这样不太好吧?正在纠结是不是要出声制止一下的时候……

  但是有人忍不了了。

  “干嘛呢黄少,不嫌吵啊。”邻桌郑轩没精打采地抗议。

  干得好!于锋默默给弹药专家点了个赞。

  黄少拨弄着计算器,半脸憧憬半脸寂寞:“你懂个BALL……哎我以前怎么没发现,这计算器的女声这么好听呢?”

  说好的高冷剑圣呢!说好的妖刀呢!眼前这朵寂寞忧伤的小哥到底是谁我不认识啊!!于锋觉得今天一天自己的吐槽可以积累能量值的话,现在已经完全可以打出无双技了。

  大概是郑轩也已经习惯了,所以只是嘟囔了一句压力山大,一脸苦逼地把耳朵上的耳机声音开到了最大。

       来蓝雨第一天结束后的于锋,改了个QQ签名:“我的心好累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39)

© 五月暮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